close

勇敢向前走!邁向富裕有價值的美滿人生~    一位學員的實戰心得分享

 


[
起因]

兩年前我最疼愛的女兒出生了,在全家人期待新成員到來的喜悅中,太太因產後身體不適進行醫院中治療,

 

原本以為只是一般的感冒,但醫生告知疑似心臟異常,緊急送至長庚醫院急診。

於長庚醫院的主治醫生竟告知我無法接受的事實,就是太太的心臟衰竭,接連兩天開出病危通知,

 

本迎接新生命的喜悅頓時轉為慌張無措的失落感。

我手持病危通知,在急診室外等待著醫生進一步的指示,過去家人相處的種種如黑白幻燈片倒播般歷歷播放於前。

在數星期的緊急治療下,太太病情有稍微恢復,但現實的問題已接踵而來-財富的不自由。

雖然我已在國內第一大金控任職十年,薪水不多不少,人說比上不足比下有餘的多,

 

但顧慮到房貸、保母費、醫療費及家庭基本開銷等,年薪百來萬真的生活很辛苦。

問題來了,我可以選擇消極的面對,怨天尤人的昭告天下,我也可以選擇積極面對問題找到解決的方法。

 

我不認輸,我相信我做得到-獲得財富自由,追求家庭的幸福!

 


[
探索]

在這兩年中,我不斷的尋找解決的問題;一來我可以另找一份更好的工作,

或許在當雇員的薪水上多增加各二三十萬應該沒問題,但照顧家庭的時間可能更少,加薪幅度有限,

 

上班族的風險在於我還要看老板的臉色吃飯,能力與薪水似乎不見得有正相關,且能做多久的上班族,這看起來是並非是個好主意。

 
二來找到正確投資的門道,我開始研究金融商品的投資,如:基金、股票、期貨、房地產,
富裕自由-改變了我的現況。

雖然之前投資金融商品可說是從來沒賺過,但總是要定下心來找出各正確有原則的方法。

 

在這段日子我先由坊間的投資書籍大量閱讀著手,練了一些基本功。

 

於是我接觸到了

 


[
知識學習]


一開始我先接觸到的是新竹的一位房地產老師的課程,我很喜歡他的上課方式與內容,

 

但實際上在台北縣運作起來,非常不順,努力了三、四個月,還是無所成長,還是要換各方法。

然而富裕自由的課程中,我學到的最多踏實的房地產知識,由顧問的講座中讓我了解嘆為觀止的投資觀念,

 

有錢人跟我想的真的很不一樣,雖然是兩天的內容,但內容真的十分震撼,勝過我讀過上百本書籍。


實際跟理論上總有些差異,尤其在

A大的包租公十堂課更讓我對隔套收租的核心觀念茅舍頓開

再加上資產開發的討論與實勘,原來投資客的想法是與眾不同。

我並非拍馬屁也沒有推銷的必要性,但這段的學習過程對我而言收穫很大。

 



[
財富執行]

學習房地產的過程中,我認為現在的時點雖然是略晚了點,我必須使用其他不同的作法加快我的速度,

 

因此我與同事、同學組了團隊。上班族時間有限,透過團隊的相互合作,我相信一定可以達到數倍的速度與綜效。


確認經營的區域,找尋適合的地點,找到對的仲介夥伴,透過團隊的分工,建立溝通分享的管道,這些我們不間斷的實作與嘗試。

那時我們每個人的第一個目標就是都看完一百間的房子,認識三十位以上的仲介,找出有利基的區域穩健踏實的採取行動,並購買資產。

很快的憑著一股信念與傻勁,我們做到了!

 

 


[韌性與激勵]


在這一年多的房地產實作之下,真的遇到了不少的挫折與困難。

例如:第一次買投資件雙方互為提告、買的房子嚴重瑕疵、遇到犯罪刑事案、

 

仲介詐騙伎倆層出不窮、遇到精神異常的屋主、在仲介店內大吵、貸款金額太低資金短缺數百萬

等,

我想每個問題老經驗的人都會遇到的,我很幸運短時間讓我們這麼快遇到,

這些讓我們更加茁壯,我相信能解決問題的能力越強,口袋越深。來吧!困難!

 


[現況]

雖然目前的房價漲翻天,對包租公來說已經越來越難找到適合的物件,

但我們還是買到了30套,每件投報率8%~12%物件位於板橋與新莊,

並完成了1件轉賣案件,請了一位員工OPT,雖然是一小步,但步步踏實穩健,

 

並虛心學習任何新的事物,希望每天能有48小時讓我能處理更多的事情,

學習更多新經驗。

 



[
感語]


感謝
富裕自由讓我找到新的方向,

更感謝我的老師:
TonyAmenda
Palmi

談笑間總能指導我新的觀念與正面思考的能量,

感謝之言難以筆墨而代。


勇敢向前走!邁向富裕有價值的美滿人生~


富貴由我不由人,不勇敢踏出去,便永遠沒有機會~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富裕自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