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一群人.jpg 

 

 

想致富,剛起步的人,我建議多接觸一些同樣在奮鬥的朋友,為自己營造適當環境,不要以為一兩場演講或課程就能改變你多年習慣。

不管你很怕生,或者口才不好,甚至是天生宅男、乾物女都沒關係。我的經驗怪人反而比較容易致富,離經叛道、破壞規則更容易生存。

能致富的作法往往和一般行事準則相反。最被人朗朗上口的:『別人貪婪時我恐懼,別人恐懼時我貪婪』,說來容易做來難啊,而致富的方法都像這樣與常人背道而馳。這種 "逆轉筋脈"、"逆練九陰真經"的行事法門,沒有與週遭同樣怪觀念的朋友在一起,很快就會被修正得與一般人一樣。

你未必馬上就有實際收穫,我也不建議你有此期待。至少給自己一年時間,觀念與詞彙都要靠時間潛移默化。很多觀念第一次聽就能懂,但要不斷灌輸、不斷複習、不斷聽到身邊的人提起,不斷看到成功案例,它才會慢慢進入你的生命。

有空的話,多參加相關活動,接觸同樣類型的人。玩現金流遊戲、參加志工團、上課程認識朋友,都是很好的管道。甚至插花閑打屁,沒事就來晃都會有很大幫助。

我們最近的幾次德州撲克,在桌上邊打邊聊的投資項目與觀念就很可觀。昨天在東區紅茶店打牌,這一桌提到建案、旅館、信用緊縮、送紅包搬錢...後面另一桌,我聽到的是佣金、成本、賣一顆的利潤...

想財富自由、脫離上班族,先從結交朋友、改變生活圈做起吧。一個討論加班時數、公司福利、老闆好壞的團體,和一個天天聊 OPT、OPM、增值、開放加盟的團體,哪一個才有機會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富裕自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