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創業分析 

繼之前所寫的創業過程1、2、3,以及創業是一個動詞之後期待已久的第4集終於推出這一次寫的是比較偏向於 分析面, 跟之前的又有點不太一樣喔,只要照著下面的幾點做應該可以有不少幫助


1. 收集目標產業的資訊及市場狀況(這是知道你要做的產業是否還有未來)


2. 分析區域性(這是讓你了解區域內的大概產值)


3. 與合夥人徹底的討論要做的事(在討論的過程中可以讓你知道潛在風險)


4. 運用試算表計算出可能的現金流模型(這是讓你評估現金流用)


5. 尋求專家的建議(律師和會計師及前輩的經驗與建議)


6. 寫下為何要提供這樣的服務給消費者(這會讓你更有動力以及使命感)


7. 別一頭熱但是要保持活力(這樣會有動力但不會失去理智)


8. 分析自己的財務承擔力以及領導能力(這是很現實的問題)


9. 分析完之後可行的話就行動吧!!


很多人總是評估、評估、再評估,考慮、考慮、再考慮,多年過去了一樣沒變,

我有一些朋友在我開第一家公司之前跟我說了很多想法與市場,在我開第2家公司的時候,

我已經成為千萬富翁,他們還是在說同樣的想法,有時真的讓人納悶,只要勇敢

跨出第一步就會踩出堅強的第二步,為何要評估那麼久呢?希望各位不要成為評估

的高手,而是成為創業家,創業非常辛苦,尤其是資金短缺和生意不好的時候,但是保持理智就能讓你度過難關。

現在的我快要滿31歲(還差41天),從第一次開公司到現在已經快要6年了,這過程很辛苦,但是結果很讓人開心,如果你有好創意或想創業的話可以在此版留言,我很樂意撥時間幫你評估一下,但是別找我去幫你評估傳銷公司,因為我會很沒力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富裕自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