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風險 

 

 

對於風險,一般直覺的反應是趨吉避凶,盡量避免。譬如若覺得股價漲太高,就先不要進入股市。若覺得房價太高,可能就減少進貨,甚至清空手上物件。

事實上這是不對的,這樣會喪失很多機會。正確的作法不是消極的趨避風險,而是積極的管理風險。必須去研究風險的本質與來源,並設法管理。
若是感到風險提高便離開市場,妳會有大半的時間都是在場外觀望,只有一半不到的時間是在場內賺錢。況且很多東西根本無法預測,看回不回,看漲不漲,像這種情況總是一再重演。

如果覺得股價太高,應該到期指買保險。覺得房價太高,應該提高周轉率,或者選擇有高租金收益的標的,而不是完全離開市場 -- 離開市場當然完全沒風險,但也沒機會了。

人家說
富貴險中求,積極的去管理面對風險,有時還能另闢蹊徑,有意外收穫。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富裕自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